当前位置:

杭州12岁男孩落湖溺亡 3同伴回家11小时才说真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郑珂 2017-08-14 11:14:0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杭州12岁男孩落湖溺亡,三同伴吓坏回家11小时才说出真相)

  暑假已过去一大半,安全这个头等大事一刻也不能松懈。

  遗憾的是,杭州大江东一名12岁的孩子再也等不来新的学期。

  13日天凌晨,当这对父母在家附近的湖边再次见到孩子时,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

  凌晨萧山小湖边围了40多人

  凌晨2点多,萧山区大江东河庄街道的一个湖泊边,民警、消防和120人员围在这里,在场的还有失踪的孩子家长。

  在距离湖泊不远处,救援队员携带救援设备下车徒步穿越绿化带,到达了出事的湖边。夜里光线很暗,加之附近有斜坡,稍不留神就会踩空跌落湖中。

杭州12岁男孩落湖溺亡 3同伴回家11小时才说真相

  可现场,水面始终平静,一点痕迹都没有。这让现场孩子的爸爸,更加感到崩溃和绝望。

  因为在此前,他们已经寻找了将近六七个小时。

  双职工夫妻下班未见儿子

  8月12日晚上7点多,和往常一样,杭州大江东某企业的双职工老李夫妻两下班回到宿舍,准备和儿子一起吃晚饭。可是,一进宿舍门,发现12岁的儿子小李没在家。儿子虽然贪玩,但这么晚还没回家的情况,却十分罕见。

  经常和儿子一起玩的小伙伴问了一圈,大都没见过小李,仅个别说午餐时间见过小李,之后就再没看到过。心急如焚的夫妻这才连忙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河庄派出所民警沈瑜在接到警情后,一方面联系调取监控,由孩子妈妈来查看监控信息,希望能确定孩子是否已经出宿舍区;另一方面,沈瑜带着老李一起去小李常去或者可能去的一些场所进行走访。

  从晚上七点多到十一点多,近四个小时的寻找,仍然没有小李的踪迹。

  这时,在看监控的孩子妈妈那边传来消息:“孩子和另外三个差不多大小的男孩子,在中午12点左右走出了宿舍区大门。”

  老李立刻赶回宿舍去和妻子一起找那三个男孩子询问相关情况,民警们则继续兵分几路在周边地区进行寻找。

  失踪11小时后同行孩子说出实情

  半个钟头后,老李拨通了沈瑜的电话:“沈警官,那三个孩子说了,我儿子跟他们在宿舍边上那个湖里玩,很久没上来,我儿子,可能……”

  原来,意外并非发生在半夜,而是昨天中午12点多,当时,出事的小李和3名同龄的小伙伴相约到湖边戏水,孩子们脱光了衣服,正在下水时,小李一不小心滑了一跤,落入了三四米深的深水区域,导致无法脱身,而沉入水底。

  根本没有经历过这种事的另外3名小伙伴都吓傻了。眼见着小伙伴在水里逐渐没了生息,他们做了一件可能会后悔一生的事:偷偷藏好小李的衣物,随后,各自提心吊胆,又假装若无其事回了家。

  直到3个孩子再也顶不住询问,把事情经过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大人们,距离事发已过去了11个小时。

  凌晨3点左右,救援队员通过对出事水域的合力包夹,终于将小李的遗体打捞上岸。

杭州12岁男孩落湖溺亡 3同伴回家11小时才说真相

  孩子的家人操着四川口音,哭喊成了泪人。

  回忆起凌晨出警的情形,带队的消防中队长郝庆民仍十分遗憾。

  “当时接到警情的时候,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我女儿,也是12岁,和那个孩子一样大……当时到了现场以后,我跟着队员拿着捞勾在那里捞,捞一下,没捞到,再捞,没有……一下一下,没有。当时,就特别希望这个孩子没在这个湖里,希望他怕自己贪玩被家长知道后责罚所以躲起来……可后来,专业打捞队来了,没多久,说孩子找到了。当时我心里就特别难受,一个孩子,养到12岁,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啊……”

杭州12岁男孩落湖溺亡 3同伴回家11小时才说真相

  崩溃的老李在一阵嚎啕大亏后,给还在监控室查看监控的妻子打了一通电话,告诉她,不用再看监控了,因为,里面不会如她期望的那样,出现孩子走回宿舍区的画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