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76座地铁站高峰期常规限流 比上月新增一座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刘冕 编辑:郑珂 2017-08-14 10:19:18
时刻新闻
—分享—

  76座地铁站8月限流

  本报讯(记者 刘冕)本月,76座地铁站高峰期常规限流,比上月新增一座车站,即8号线奥体中心站。换句话说,北京超过20%的地铁站遇高峰期要排队进站。

  本月新增的限流车站——8号线奥体中心站主要是因为暑期游客增长,每晚奥林匹克中心区闭园清人时,大量游客从这里涌入。所以车站从去年暑假开启了夜间限流,今年的限流时间是每日20时30分至21时30分。

  其余75座车站是限流“常客”。其中5号线限流车站最多,有16座,而且北苑路北、惠新西街北口等7座车站更是开启了早高峰加晚高峰均限流的模式。6号线和10号线的限流车站也超过了10座。

  从时间上看,6成以上的车站是早高峰限流。业内人士解释,职住不平衡、旅游客流增加等都成为暑期常规限流车站数量较多的原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