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救援队伍持续在九寨沟地震灾区搜救失联人员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萌、江宏景、杨迪 编辑:李艳华 2017-08-12 23:36:4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四川九寨沟8月12日电(记者张萌、江宏景、杨迪)12日,救援队伍在九寨沟地震灾区对失联人员进行了持续搜救,并将此前11日发现的遇难者遗体运送下山。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暂未发现失联人员踪迹。

  中国国家(国际)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领队乔贵成介绍,灾区滑坡十分严重,山上滚石不断,救援人员在里面往往要奔跑着躲避石块,但救援人员连日来坚持深入灾区搜寻失联人员。

  12日,按照指挥部指令,紧急救援队带着失联人员家属,再次前往熊猫海附近搜救。救援队带着担架和装尸袋,将11日在此发现的一具遇难者遗体运出来,并对前期确认疑似失联人员掩埋地点进行挖掘作业。经过反复挖掘,仍未发现失联人员。救援队与家属沟通协调后,经指挥部同意,于15时30分开始撤离。

  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绵阳支队11日在漳扎镇上寺寨神仙池附近河谷搜寻到一落水中巴车,找到3名遇难者遗体,并举行了默哀仪式。截至12日中午12时,这3名遇难者通过DNA比对身份得以确认,另外有2人的人体组织被找到,现在正在进行DNA鉴定。

  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警务处长徐义楷介绍说,由于地形险恶,消防官兵只能身背保险绳在陡峭的碎石间一点点往下放,对落水中巴车附近瓦砾石头进行手刨操作,几个小时下来官兵手指被磨破流血。因为还有可能存在失踪游客被冲下河的情形,消防官兵分成多个搜救小组开展了地毯式排查,截至12日下午13时排查工作基本结束,没有发现失踪人员踪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