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称赞中国援助喀麦隆解决境内难民问题

来源:新华社 作者:乔本孝 编辑:李艳华 2017-08-11 23:22:1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雅温得8月11日电(记者乔本孝)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喀麦隆办事处主任阿卜杜拉耶·巴尔德11日表示,中国向喀麦隆境内中非共和国难民提供援助值得赞赏,中国在解决地区难民问题中扮演重要角色。

  当天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举行了中国援助物资交接仪式。巴尔德说,包括喀麦隆在内的非洲国家在接受中国提供紧急援助的同时,更可从中国发展经验中汲取有益启示。

  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魏文华说,难民和移民问题是地区性的,也是世界性的,没有国家可以置身事外。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高度重视这一问题,也一直积极参与解决问题。

  中国和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此前签署协议,向喀麦隆提供价值100万美元的资金援助以解决难民面临的食品不足问题。据悉,这笔资金已采购超过900吨粮食和营养品,目前已运抵喀麦隆,不日将分发到难民手中。

  中非共和国近年局势动荡,大量平民流离失所。据悉,喀麦隆目前共收容超过27万名中非难民。由于资金有限,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被迫于去年10月将分发给喀东部中非难民的食品定额缩减一半。此次中国援助有助于将此比例恢复至75%,直接帮助约5万名难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