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银行积极做好四川及新疆地震救灾工作

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8-11 00: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8.8”四川九寨沟地震、“8.9”新疆精河地震发生后,人民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周小川行长及各分管负责同志亲自部署,要求总行相关部门及灾区各分支机构认真贯彻高层重要指示精神,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迅速了解核实灾情,尽快恢复受灾地区金融服务,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

  目前,人民银行抗震救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一是全面排查受灾情况,确保人员及发行库安全,及时补充配备应急设施物资,防止余震和次生灾害。二是确保各项金融基础设施安全,以及支付、清算、国库、会计、征信、发行等重要业务系统正常运行,指导督促金融机构尽快恢复灾区基础金融服务。三是立即开辟国库抗震救灾资金汇划“绿色通道”,保证各项救灾资金及时划拨到灾区。四是加强金融机构流动性监测,做好灾区现金需求测算及现金调运工作,保障现金供应。

  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继续全力做好受灾地区金融服务,同时将密切关注灾情对经济金融运行的影响,抓紧研究落实支持灾后重建的政策措施,加大对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金融支持力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