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富途证券:股汇背离又如何 无碍港股见牛市

来源:环球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8-11 00:33:20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期,港股市场近期连续七个月收出月阳线,距离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已经是十年以前,指数无声无息的已经逼近了28000。与此同时,恒指全年涨幅接近30%、牛冠全球。港股后市是否能够继续新高,如何看待年初至今的股汇长期背离,这里,我们可以做一些定性的思考。

  一般来说,资金流入,货币升值,股市上涨,这是通行的一种看法。但今年以来,美元兑港元从年初的7.76到现在的7.81,已经逼近弱方兑换了,加上同期美元指数一直持续下跌,所以,港币实际贬值的幅度更大。然而,港股却是全球第一涨幅的股市,背后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实际上,核心在于香港银行间资金十分充沛。2008年以后,香港市场实际的流动性,在中美一起放水的情况下,一直处于非常充沛的状态,加上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相对上一年稳定很多,减少了市场对港元的需求,使得大量资金囤积香港。由于美元加息而港元不加息,使得港元的币值一直受到压力,但不影响资金在香港的滞留,更由于港股表现优秀,使得资金更愿意留在香港市场,再加上今年以来沪港通、深港通资金的持续流入,使得港股作为价值洼地的特性越来越明显。

  对于后市,可以保持乐观的看法。这轮港股的牛市,可能是史无前例的。我们观察港股,有两只股票是必须注意:首先是腾讯控股,作为恒指权重最大的个股,腾讯的表现直接会影响恒指的走势。而目前来看,作为中国互联网公司的旗帜,我们完全看不到腾讯的价值边界,因为腾讯不光是自身强大,同时还投资了五百多家中国各类优秀的互联网公司,这些公司的估值一旦释放的话,腾讯的市值将极为惊人。也许在这轮牛市当中,我们会看到腾讯控股最终见到700元也不一定。

  回调买入耐心持有

  其次,就是香港交易所,作为观测港股牛熊风向目标最好指标,港交所明显开始走牛,各周期排列都非常健康,特别是表现长期方向的月线更是刚启动。可以预期,这应该是一轮相当长期的牛市行情,没准最后,我们能看到港交所最终见到388元。

  从上述两个龙头目标来看,港股的牛市远没到结束的时候。最后,我们从目前的成交量来看,在涨了这么一大段之后,竟然整个市场的成交量才刚到1000亿元左右,说明近期进入的资金都是以长线建仓为主的,那如果这里是一个建仓的位置,后续的空间就非常值得去想象了。

  实际上,现在的操作策略很简单,就是回调买入,耐心持有。从整体市场板块来看,主要启动的都是蓝筹,说明行情还没有朝纵深扩展,时间还长、机会还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