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寨沟7.0级地震 货车帮连夜投入救灾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8-11 00: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据最新消息,地震目前已造成9人死亡、164人受伤。地震发生后,全国最大的公路物流信息平台货车帮由CEO唐天广牵头、总裁兼COO罗鹏组织、CTO冯亮做技术支持,第一时间成立地震赈灾专项小组,提供救灾货源置顶、周边运力调配、司机救灾报名入口等救灾支持。目前,货车帮已与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取得联系,将根据需求提供动态支持服务。

  据悉,9日凌晨,货车帮地震赈灾专项小组连夜商讨、开发救灾方案。根据自身大数据优势,货车帮第一时间筛选出全国到九寨沟的救灾物资货源并将其置顶。接下来,发到灾区的救灾物资货源一旦成功发出都将被自动置顶,以保证货源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最多的司机看到。

  如何让救灾物资能以最快速度送达灾区?货车帮拥有数百万司机的位置、车牌、车型、状态、驾驶员姓名、联系方式等数据,基于大数据精准匹配车辆要求,货车帮迅速调取了8月8日九寨沟县200公里内的司机4706名,以备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运力需求。同时,针对货车帮平台调用的救灾专项车辆,公司将补贴司机运费。

  打开货车帮APP,在首页弹窗、信息流广告位、小浮窗等位置都可以看到“抗震救灾司机志愿者报名入口”字样,此举在呼吁货车帮司机会员献出爱心,提供志愿者服务。针对已报名志愿者,货车帮将会采集司机的基本信息,然后根据司机位置、车型等以备救灾调度使用。目前,报名入口开通20分钟,就已收到132份司机报名申请。

  其实,货车帮在国家交通战备办公室的指导下正在开发“交通战备民用运力(货车)动员潜力实时掌控与指挥调度平台”。该系统利用大数据技术和货车帮平台的货车资源,提出了在非常时期,用互联网信息技术为民用运力国防动员提供解决方案。这只是货车帮大数据应用的一个点,未来这些数据应用将结而成网,服务公路物流的各方面。

  货车帮温馨提示:请不要自行前往灾区救灾,让我们一起为专项车辆留出救灾生命线。司机或货主如需帮助,可随时联系货车帮客服热线,货车帮将尽力提供。希望提供运输服务或捐赠物资的用户,请在货车帮APP报名或者联系货车帮客服,我们将记录下您的信息,并根据救灾部门需求有序安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