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寨沟发生7级地震360搜索地震寻人平台火线启动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8-10 00:58:3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四川、重庆、甘肃、陕西等地均有明显震感。据人民日报消息,正值暑期旅游旺季,8日当天九寨沟景区共计接纳游客近4万人。灾害发生后,当地旅游局方面已全面启动紧急预案,从九寨周边调动武装官民、民兵前往游客住所,核查游客状况。据了解,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247人受伤,19人死亡,且死者多为游客。

image.png

  随着伤亡人数的进一步增加,国内民众对灾害相关事件的关注度也逐渐升高,据360趋势显示,“九寨沟地震”这一关键词的搜索热度一夜飙升至71041。其中,地震详情、九寨景区游客转移以及九寨天堂酒店发生垮塌等方面内容都成为了网友关注的重点。

image.png

  由于地震中心距离九寨沟景区较近,受灾除了当地居民外,更多的则为暑期到景区旅行的游客。灾害发生后,受灾游客与外界沟通渠道受阻,导致亲人朋友无法获知其具体消息。为帮助大家更加快速的联系到失联亲友,同时缓解救援压力,360搜索地震寻人平台火线启动。有需要的网民只需登录网址(http://pfif.so.com/),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失联者的详细资料,如姓名、性别、具体样貌描述等,即可发布寻人贴。同样的,如果自己身处灾区,也可以通过这一平台,给关注着自己的亲人朋友报个平安。

image.png

  此外,为了方便网民便捷持续关注灾民现状和灾区的最新报道,360搜索在第一时间特制OneBox,当网民搜索“九寨沟地震”相关资讯时,系统会聚合呈现来源于各大权威网站的实时热点新闻、最新伤亡情况以及救灾图片等,方便心系灾区的网友随时了解详情。

  被困灾区的灾民牵动着亿万国民的心。自8日晚中国地震网的测定微博发布始,共计引发数十万转发,其中不乏一些明星的力量,网友纷纷表示“希望不要有再有人员伤亡,希望四川安好,九寨安好!”。为此,360搜索开放祈福通道,网友可以通过点击搜索结果页顶端的“点击祈福”,来寄托自己的哀思,并传递祝福,为灾区人民加油打气。让四川人民感受到力量,希望他们不要在天灾面前低头,整理好心情再出发,重新建设美丽的家园。截至目前,已有数万名网友参与其中,且数字还在不断上涨。

  目前,灾后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为力保游客游览安全,九寨风景区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景区现已暂停游客接待,已购买近期门票的旅客可到相应地点办理退票。为防止次生灾害为灾民带来二次伤害,受困人员还需保持冷静,寻找相对安全的地点,等待进一步转移部署等。

  另外,现阶段有网友擅自传播未经核实的消息称8月9日多地会发生余震,致使人心恐慌,虽然权威部门已出面辟谣,但依旧造成了不良影响。360搜索在此提示网民,九寨地震牵动人心,非常时期我们需做到不造谣,不传谣,创造健康良好的舆论环境,与灾区民众一同度过艰难时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