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媒点赞中国救灾迅速 海外网友纷纷祈福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高琳琳 编辑:刘威成 2017-08-09 18:09:1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日报网8月9日电(高琳琳)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组织力量救灾,全力以赴抢救伤员,疏散安置好游客和受灾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救援工作已经迅速展开。海外媒体和网友对中国在此次地震救援工作的迅速反应给予高度关注和赞扬。

外媒点赞中国救灾迅速 海外网友纷纷祈福

尼泊尔网友留言为中国加油。(图片来源:脸谱网截图)

  据澳大利亚新闻网8月9日报道,地震发生后,相关部门迅速做出反应。目前已经有超过600名消防员和解放军官兵抵达灾区投入救援工作,中国红十字会也已经紧急派遣专家和志愿者前往受影响地区。

  九寨沟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是著名的旅游胜地。每年的七、八月是九寨沟避暑游的高峰期。当天,这里接待的游客人数超过3.4万人。《欧洲时报》网站报道称,当地正在积极做好游客疏散和安抚工作,为应急疏散避难所的游客提供御寒和生活必需品,同时疏散3.15万游客至安全地带。

外媒点赞中国救灾迅速 海外网友纷纷祈福

有脸谱网网友留言,点赞中国军队在救灾中的反应速度。(图片来源:脸谱网截图)

外媒点赞中国救灾迅速 海外网友纷纷祈福

名叫贝蒂·伊森网友表达了对遇难者及其家属的哀悼,并祈祷所有伤员和救援人员平安。(图片来源:脸谱网截图)

  在外媒关注中国地震救援的同时,许多外国网友也在脸谱网上发文、留言为受灾地区和民众祈福,并点赞中国救援速度。一位尼泊尔网友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不要害怕,要坚强,来自尼泊尔的支持。”还有一位巴基斯坦网友写到,巴基斯坦人民的心与中国朋友同在,巴基斯坦中国友谊万岁。

外媒点赞中国救灾迅速 海外网友纷纷祈福

一位巴基斯坦网友为中国朋友送上祝福,并赞扬了巴中友谊。(图片来源:脸谱网截图)

  有网友不仅表达了对地震的遇难者及他们的家人的哀悼,还祈祷所有的伤者和救援人员能够平安;还有网友关注到中国军队在救援中的表现,认为中国军队反应非常迅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