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媒体晋城行】探访全国独一无二的蜂窝式古城堡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刘威成 2017-08-08 21:32:2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这里有鬼斧神工的奇秀山川,有遗世独立的古堡民居,有蜚声天下的名人志士。美丽晋城,迎全国网媒。8月7日至10日,2017全国网络媒体晋城行暨百万粉丝走进山水晋城大型采风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红网、东方网、大众网、华龙网、腾讯、网易等40余家中央、省级重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参加活动。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参与活动,并将用文字图片等记录晋城美景,带您领略蔚为壮观的皇城相府、天官王府、郭峪古城等官宅民居,感受缥缈奇幻的蟒河、九女仙湖、王莽岭等太行山水……

山西省阳城县北留镇郭峪村的建筑。

郭峪古城堡是全国独一无二的蜂窝式古城堡。

  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晋城报道

  8月8日下午,采访团一行来到位于山西省阳城县北留镇郭峪村,走进郭峪古城堡,探访全国独一无二的蜂窝式古城堡。

  郭峪古城堡是太行山麓一座唐初建置的城堡式古村落。规模宏大,形制完备。村落古建面积达18万平米,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古堡内保存完好的明代民居40院、1100余间,是独具特色的明清建筑群,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城垣城楼、官宦府邸、宅第民居、庙宇祠堂、店铺作坊、苑囿园林、门楼影壁、水井、遗址……郭峪古城堡不仅是阳城县沁河流域一处极具地方特色的古代建筑群,更是全国独一无二的蜂窝式古城堡。当地工作人员介绍,古建专家罗哲文誉其为“中国民居之瑰宝,雉堞高城郭峪村”,2016年,郭峪古城堡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目前正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