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林敦化至白河(长白山)高铁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新华社 作者:段续 编辑:周怡琳 2017-08-08 15:46: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长春8月8日电(记者段续)记者从沈阳铁路局了解到,吉林敦化至白河(长白山)高速铁路8日正式开工建设。

  敦化至白河(长白山)高速铁路位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境内,起自敦化市,途经安图县,止于二道白河镇,全长113.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建设工期4年。全线设车站4座,分别是敦化站、敦化南站、永庆站、长白山站。

  敦化至白河(长白山)高速铁路是长春至珲春高速铁路的向南延伸,与规划的沈阳至白河(通化至白河段)、四平至通化高速铁路共同构成吉林省东南部快速客运铁路环线。通过与在建的京沈高铁连通,形成东北地区通往全国各地高效、便捷的快速客运网络,有效缩短了东北地区通达全国各地区的时空距离。建成通车后,将结束敦化至白河间不通直达旅客列车的历史,使沿线城市直接迈入高铁时代。

  敦化至白河(长白山)高速铁路沿线旅游资源丰富,其中新建长白山站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长白山腹地。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成为带动区域合作发展的“新引擎”,对促进吉林省融入“一带一路”,拉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增进少数民族地区旅游、经贸、文化等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