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DEF CON上全球顶级黑客轮番轰炸 360安全路由器金身不破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8-05 00:21:19
时刻新闻
—分享—

  齐鲁晚报8月4日讯:北京时间7月29-31日,世界黑客大会DEFCON25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在大会期间,360安全路由器登陆“赌城”,接受了全球顶尖黑客连续3天的疯狂攻击,仍旧“金身不破”,表现惊艳。最终,360路由器以零漏洞报告收官,兑现了自己的安全承诺。

  据悉,360安全路由器此次参加DEFCON也是“360 IoT安全守护计划”的一部分。2017年初,在360SRC三周年庆典活动上,360董事长周鸿祎正式宣布推出“360 IoT安全守护计划”。根据该计划,360旗下智能硬件新品将第一时间免费提供给知名黑客团队和安全专家,进行测试。发现严重漏洞者将获得单笔最高36万元的现金奖励。360安全专家表示,该计划的目的就是让产品首先过黑客关,通过严苛的测试,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安全性。

  “360 IoT安全守护计划”自实施以来,吸引了包括盘古、四叶草、ADlab等大批知名安全团队和白帽黑客前来挑战。在此期间,360安全应急响应中心共计发放数十万元漏洞奖励金,360智能硬件产品的安全护城河也变得更加牢固。

  DEFCON是业界公认的影响力最大、参会人数最多的全球黑客技术大会,被称为“黑客秘密大派对”。今年,上万黑客聚集拉斯维加斯,破解自然是他们的保留节目。此次,360安全路由器来到DEFCON,组织参加设备破解特别赛,就是希望接受全球顶尖白帽黑客的严苛检验。

  现场各路白帽黑客装备齐全,还有各种天线装置。

  本次针对360路由器的设备破解特别赛是在sheep city环节进行。现场放置了四台360路由器,参赛黑客自备电脑和破解设备,在不接触路由器的情况下,自主或组队寻找该路由器漏洞,现场验证有效即可获得最高5万美金奖励。

  巨额奖金与高难度挑战吸引了大批黑客。上百位白帽黑客对360路由器尝试进行现场破解。黑客一般配置两台电脑和各式的黑客装备,有的还找来全球各地的路由器漏洞“秘笈”资料。有黑客第一天铩羽而归后,又不甘心地找来亲友团助攻,希望能找到漏洞获得大奖。

  7月31日,破解比赛正式结束,四台360安全路由器没有一台被攻破,以零漏洞报告完美收官。

  参赛者找来朋友一起破解。

  “我们认可360的开放态度和自信,也感谢他们给黑客提供这样一个高技术水准舞台。”赛后,DEFCON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360信息安全部负责人高雪峰表示:“任何产品都无法保证100%的绝对安全,必须开放合作才能做得更好,我们欢迎全球黑客前来挑战。”虽然三天的DEFCON设备破解特别赛已经结束,但面向海外白帽黑客的漏洞奖励计划才刚刚开始。目前,360 Security Bug Bonty Program国际版已经上线,海外白帽黑客如发现360公司产品漏洞,可通过该平台提交获得奖励 。

  高雪峰透露,在今年的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期间,还将组织“360IoT安全北京挑战赛”,届时,360将提供更多的智能设备,期待全球的白帽黑客来挑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