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银行:个别银行同业账户违规问题多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延霞 编辑:李艳华 2017-08-01 23: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李延霞)记者1日从人民银行获悉,人民银行于2016年9月至2017年1月期间组织开展了银行同业账户专项检查,发现个别银行存在违规问题多等现象,要求相关银行3至6个月内完成整改。

  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本次检查涉及银行(含分支机构)2600余家。经检查,大多数银行能够落实管理制度要求,个别银行存在违规问题多、违规程度高以及开户审核环节把关不严等现象。

  他表示,人民银行根据此次专项检查结果,对违规情况相对较严重的银行进行通报,要求加强同业账户管理,规范制度建设。同时,综合考虑违规机构、违规问题数量以及违规严重程度等因素,要求银行于3至6个月不等时间内对违规开立、使用的同业账户完成整改。

  据了解,下一步人民银行将督促违规银行做好整改工作。整改期间,上述银行合规开立的同业账户可正常办理相关业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