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录片《百岁女红军—王定国》将于8月1日播出

来源:新华社 作者:于家强 编辑:郑珂 2017-07-31 15:44:0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于家强)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牢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纪录片《百岁女红军—王定国》将于8月1日在中央电视台10套播出。

  王定国,1913年出生在军阀混战的四川,15岁被卖作童养媳,20岁加入红军并入党,22岁参加长征三过雪山草地,24岁被敌人关押,25岁与“延安五老”之一谢觉哉结为革命伴侣……离休40年脚步不停,70多岁推动长城保护,80多岁挽救失足少年,91岁高龄重走长征路、99岁还参与植树造林。

  导演组代表宋宪伟在该纪录片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摄制组追随王老的足迹,向西挺入川西北高原,向北直达甘肃腹地,东西纵横万里,采访了王定国的战友、子女和不同时期的工作人员,记录了老人当下的生活状态,用大量珍贵的影像素材真实反映了王老的百年历程,还原了其参与的著名的嘉陵江战役,作为红军文工团的一员多次翻越雪山为前线战士演出的往事以及新中国成立以后种种不凡经历。

  纪录片还第一次深入挖掘王老从童年到耄耋高龄的人生细节,真实再现了她的童年生活和社会现实,揭示出她加入红军走向革命道路的必然。同时深入王老的情感世界,细腻描写她倔强、不服输、坚韧、又灵巧的性格,刻画了一个豁达、豪迈、重情重义的女革命者的形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