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歼击机梯队:新一代战机以战斗姿态受阅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周怡琳 2017-07-30 11:01:43
时刻新闻
—分享—

(建军90周年阅兵)(34)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举行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位于内蒙古的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检阅部队并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歼击机梯队。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新华社内蒙古朱日和7月30日电(记者张汨汨、梅常伟)在30日举行的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中,15架战机编成歼击机梯队呼啸而来接受检阅。

  3机楔队为歼—20战机,5机楔队为歼—16战机,7机楔队为歼—11B战机。作为体系作战的“刀尖”,它们以利剑般的队形接受检阅,并释放出绚烂的红外干扰弹,向人民军队90华诞献礼。

  歼—20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型第四代超音速隐身战斗机。这是其去年在第11届珠海航展首次公开亮相之后,第一次以战斗姿态展示在世人面前,标志着人民空军向着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

  歼—16战机首次亮相阅兵场。它是为适应空军战略转型需要、由我国自行研制的新型多用途双座双发战斗机。歼—16具有较强的超视距空战能力和对海打击能力,是夺取制空权和协同作战的重要力量。

  歼—11B战机是第二次亮相阅兵场,具有超视距空战、近距格斗和对地攻击等多种作战能力,主要担负夺取制空权、遂行防空作战等任务。作为空中作战群的“压轴”中队,歼—11B发射红外干扰弹,形成绚丽的“流星雨”。这也是空中梯队第一次在阅兵场上释放干扰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