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举办开放日活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保平 陈俊名 编辑:彭笑予 2017-07-27 14:34: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阿布贾7月26日电(记者张保平 陈俊名)蒙罗维亚消息:利比里亚当地时间25日,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营区举行开放日活动。

  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法里德·扎里夫、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联利团)官员、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和利比里亚官员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法里德·扎里夫在致辞中说:“中国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在维和行动中最大的派兵国,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对世界维和行动的承诺。你们专业的素质、严明的纪律、精良的装备和高效的指挥体系在联合国所有任务区当中都是数一数二的,我非常感谢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对世界维和事业的支持和作出的贡献。”

  在随后的开放日活动中,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进行了中华传统文化表演,展示了防暴技能战术和武器装备,还带领联利团和利比里亚官员参观了营区。这是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首次对联利团和利比里亚官员开放。

  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由广西公安边防总队独立组建。自3月11日进驻任务区以来,先后圆满完成联合巡逻、日常巡逻、空中巡逻、长途巡逻等多项维和任务,多次受到联利团和利比里亚政府的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