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北半年立案审查厅局级干部案件47件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建强 编辑:李艳华 2017-07-24 20:2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武汉7月24日电(记者梁建强)湖北省纪委监察厅近日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审查工作情况。通报显示,全省立案审查厅局级干部案件47件,查办乡科级及以上“一把手”案件368件。

  湖北省纪委副书记肖习平介绍,2017年上半年,湖北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累计立案12755件,处分9610人,通过执纪审查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8332.1万元。

  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湖北着力加强了对领导干部的监督。上半年,湖北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厅局级干部案件47件,县处级干部案件584件,乡科级干部案件1908件。查办乡科级及以上“一把手”案件368件,同比增长7.9%。

  与此同时,上半年,湖北省纪委审核党风廉洁情况1500余人次,对49人建议不予提拔重用或不作为换届人选。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湖北还查处对抗组织审查等违反政治纪律案件142件,查处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组织工作原则等组织纪律案件359件,分别同比增长22.4%和14.3%。

  严格执纪问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湖北正风反腐震慑效应不断增强,腐败存量进一步削减,增量有效遏制。上半年查办案件中,涉及贪污贿赂等严重违纪涉嫌违法案件同比下降6.7%。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