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海军:走出去是大国海军应承担的义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修君 编辑:李艳华 2017-07-22 21:15: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波罗的斯克7月22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7月22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的中方舰艇编队指挥员、南部战区海军副司令员俞满江表示,中国海军走出去是大国海军应承担的义务。

当地时间7月21日上午,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俄罗斯波罗的斯克军港,俄海军在码头举行庄重的欢迎仪式。图为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合肥”舰抵达。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21日,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的中方舰艇编队抵达俄罗斯波罗的斯克军港。22日,俄方演习总导演、俄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宣布,演习正式开始。

  演习开始当天,俞满江在波罗的斯克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中俄“海上联合—2017”演习有两个突出特点:一是中国海军航行距离比较远,首次抵达波罗的海参加中俄军演。二是参演舰艇为中国最新,这体现了中俄军队关系合作的进一步深入。

  俞满江说,这次参演中方派出导弹驱逐舰、护卫舰和补给舰组成舰艇编队,体现了全方位防御,实战能力较强,特别是在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方面的能力较强。

  俞满江表示,此次联演主要任务和科目分为两个:岸上和海上。岸上科目主要是救援和损管等基础训练,海上科目主要是围绕联合防空、联合反海盗和登临检查等科目来进行。主要是围绕“民用”这一方向来设置科目。

  中俄双方从2012年就开始进行联合演习,此次已是第6次。俞满江说,相较之前中俄进行的联演,此次演习加强了对训练课题的理解并对反海盗新形势予以跟进。

  俞满江说,为了此次联演,中国海军从三亚出发,连续航行了30多天。从海军自身建设、人员培养和走出大洋的角度来说,这是一种挑战,也是中国海军平时要训练的。为了经济建设的需要以及反恐全球化的局势,中国海军走出去是必然趋势,是大国应该承担的义务。

  在谈到此次中俄海军联演涉及到了反恐方面内容时,俞满江说,未来中方会继续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所有爱好和平的国家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全球恐怖主义威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