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排查近29万家经营单位为食品安全“扫雷”

来源:新华社 作者:屈凌燕 唐弢 编辑:李艳华 2017-07-22 20: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杭州7月22日电(记者 屈凌燕 唐弢)1.6万公斤牛肉制假窝点被捣毁,34家回收使用“口水油”的餐饮店被勒令停业。近期浙江对省内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的近29万家单位进行了一次为期百日的食品安全“扫雷”。

  3月1日起,浙江食品安全委员会联动各有关部门,从农产品养殖、生产,食品运输、销售等9大重点环节入手,在城乡结合部、种植养殖集中区、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周边等6个重点领域,全面排摸近29.4万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抽检各类食品8.15万余批次,共查处违法行为14500起。

  浙江省食安办专职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卢永福表示,食品安全是社会关注的焦点,而通过对食品的安全“排雷”,一些涉及食品安全的违法大案也浮出水面。

  2017年1月,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共同捣毁了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的一家大型食品制假窝点,该窝点生产以猪肉冒充的牛肉产品多达1.6万公斤,与之涉案的大型超市有17家,案值超过180余万元。除了制假售假,散布食品安全谣言的事件也成为此次排查的“雷区“之一,在金华、丽水等地,当地公安就依法处罚了散布“棉花肉松”等微信谣言的多名当事人。

  下一步浙江将推进全链路的“防雷”,形成长效的管控机制,出台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办法、加快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和金融征信体系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