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五届亚太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将于9月在贵州召开

来源:新华社 作者:骆飞 编辑:李艳华 2017-07-22 20:48:0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贵阳7月22日电(记者骆飞)第五届亚太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将于9月19日至23日在贵州省毕节市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召开,届时将有来自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地质公园建设与保护。

  记者从该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世界地质公园大会,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促进地方经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世界地质公园网络中心和毕节市、贵州省国土厅等部门联合举办。

  据了解,世界地质公园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前四届大会分别由马来西亚、越南、韩国、日本举办,这是首次来到中国。亚太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组织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网络组织的重要组成机构,目前有50个成员,分布在中国、日本、韩国、越南等6个国家。

  大会召开期间,除成员国之外,泰国、澳大利亚、喀麦隆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将参与分享地质公园建设和管理经验,探讨地质遗迹保护、地质旅游与地方经济发展等。大会旨在为建立世界地质公园保护地质遗迹、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探寻更有利的机制。

  参与者会后还将对贵州省境内黄果树——兴义国家地质公园、遵义茅台——赤水国家地质公园、遵义——绥阳双河洞国家地质公园、梵净山——思南国家地质公园等地质遗迹科普线路进行考察。

  贵州地处中国南方喀斯特生态环境中心地带,素有“沉积岩王国”“古生物王国”等美誉,作为此次活动主办地的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被誉为“中国溶洞之王”,在岩溶地貌、岩溶水文地质构造、古气候变化等方面具有重要科考价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