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团在京开首家实体店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7-22 01: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团点评正式进军实体店,其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零售业态——掌鱼生鲜首店日前在京开业,消费者不仅可以在店购买,也可以在线下单,由美团外卖配送员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掌鱼生鲜首店位于北京博泰国际商业广场,经营面积2000平方米。亮相前,掌鱼生鲜一直被视为对标“盒马鲜生”的新零售业态,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与此前传言中的“餐饮+零售”混搭形式不同,掌鱼生鲜更像一个升级版精品超市,包括水果、蔬菜、水产、零食、饮料等多个品类,店内还引入了一个鲜花店,但没有引入餐饮业态。相关人士透露,美团布局线下主要为了与美团外卖平台进行结合,未来,美团计划打造“外卖+中央厨房”模式,成为餐饮业态的孵化器。

  在掌鱼生鲜超市中,生鲜类商品占比最大,店内没有散称的蔬菜水果,所有蔬菜水果都被分装进盒子或保鲜袋中,消费者无需挑拣,这种售卖方式和盒马鲜生相似。不过,掌鱼生鲜超市中的生鲜品类全是冷冻食品,没有鲜活水产。

  与盒马鲜生只能通过APP支付不同,在掌鱼生鲜店内,既可以通过掌鱼生鲜APP支付,也可以现金支付。

  虽然在业态上不如盒马鲜生丰富,但掌鱼生鲜也拥有互联网基因,实现了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工作人员介绍,消费者可以通过掌鱼生鲜APP下单,掌鱼生鲜为周边5公里内的用户提供上门配送服务,并承诺在1小时内送达。

  据悉,掌鱼生鲜超市的线上订单由美团外卖负责配送,目前,外卖配送主要集中在中午和晚上,配送员可以利用闲暇时间配送超市商品。

  随着竞争加剧,电商在结束流量红利期后,进入了新一轮变革,纷纷把目光投向了线下市场,迈入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新零售”时代。今年以来,阿里巴巴投资的盒马鲜生加快开店步伐,58到家在京开设两家实体店,京东到家也于近日宣布,3月份至今京东到家体验店新入驻全国12个城市的50多家沃尔玛超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