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录取场啥样?实地探访:原来你是这样被录取的

来源:华龙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7-22 00:51:2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阳光高考”参观录取场活动在市考试院举行。记者 李文科 摄

  高考录取场是啥模样?考生电子档案如何传递到各个学校?目前,重庆市部分考生已经收到了录取通知书,本科第一批次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今(20)日,记者随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考生代表走进高考录取场,实地探访录取工作如何进行。

  考生档案如何被投到高校?分四步走

  计划组的主要任务是确定调档比例,调整专业计划。记者 李文科 摄

  此次大家实地参观了录取工作的4个环节,依次为计划组、投档组、录检组、秘书组。

  据介绍,在考生档案投递之前,计划组会先根据计划数以及调档比例,确定投档数,然后再由投档组按照投档规则和考生信息进行投档。这一环节由计算机系统完成,避免人为失误。

[NextPage]

  投档组的主要任务是按照录取工作领导小组指令和录取时间安排进行投档。记者 李文科 摄

  在投档之后,录检组工作人员将对考生投档和录取信息进行监测检查,保证录取有据,退档合理。记者在录取检查小组内看到,不大的办公室内,多位工作人员正坐在电脑前进行紧张的录检工作,对已投档的考生档案状态进行跟踪和处理。

  显示为“预录取”的考生将由录取检查小组进行确认,显示为“退档”的考生档案会由高校备注原因,例如“已录满,分数低退档”“已录满,且不服从专业调剂”等。工作人员会根据招生政策和规定,将认为退档不合理的考生再提请高校,并标明“请复议”。“对于一些高校预备退档的考生,录检组会积极联系校方,争取增加录取名额,尽量避免出现退档情况。”录检组组长表示。

  最后,由秘书组负责打印、寄送新生录取名册。

  艺术单招提前批录取1303人 预计整个高考录取工作下月15日结束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2017年未作分省来源计划艺术类(艺术单独招生)提前批录取工作已经结束。

  据悉,此次全国共有48所院校在我市招生,其中市外院校47所,市内院校1所,共录取艺术类考生1303人,其中市外院校录取746人,市内院校录取657人。

  据统计,清华大学录取18人、北京服装学院录取34人、中国传媒大学录取19人、中央美术学院录取31人、中央戏剧学院录取10人、天津美术学院录取12人、东华大学录取21人、江南大学录取50人、南京艺术学院录取33人、中国美术学院录取15人、景德镇陶瓷大学录取16人、湖北美术学院录取16人、广州美术学院录取18人、广西艺术学院录取28人、四川音乐学院录取209人、四川美术学院录取557人、西安音乐学院录取32人、西安美术学院录取10人、新疆艺术学院录取17人、浙江传媒学院录取48人、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录取16人。

  我市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军飞”和“民飞”录取工作也已结束。其中,“军飞”院校有1所,即空军航空大学,今年在我市录取62人。录取新生中,文科3人,录取最高分563分,最低分548分;理科59人,录取最高分655分,最低分493分。

  “民飞”院校有2所,分别为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在我市共录取181人。录取新生中,文科37人,录取最高分555分,最低分433分;理科144人,录取最高分627分,最低分422分。

  目前,正在进行本科第一批的录取工作,随后将进行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本科第一批预科、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二批预科、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等批次的录取工作,预计整个录取工作将于8月15日结束。(记者 祝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