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李小文精神 李小文科学奖在京颁发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7-21 23:38:35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由李小文院士基金支持的第一届“李小文遥感科学奖”与“李小文遥感科学青年奖”于北京师范大学颁发。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部部长傅伯杰,李小文基金会副理事长、中科宇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姚新等300多位遥感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傅伯杰致辞。

  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院长梁顺林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部长傅伯杰作论坛致辞,深切回顾了李小文院士及其领衔的定量遥感的研究工作。傅伯杰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师范大学愿借助定量遥感论坛和“李小文遥感科学奖”的设立,进一步发扬李小文院士认真勤勉、正直进取的精神,推动我国定量遥感科学事业的蓬勃发展。

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论坛致辞。

  徐冠华部长指出,结合近期参加的几场遥感界会议,从不同的角度感受到我国遥感科学研究处于上升阶段。回顾过去,中国遥感科学技术在陈述彭、李小文等院士的引领下逐渐发展壮大,如今论坛上齐聚诸多优秀青年学者,为中国遥感事业的发展开拓新的征程。

姚新总裁作颁奖致辞。

  中科宇图总裁姚新作为李小文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为青年学者颁发李小文遥感科学奖。在颁奖致辞中,姚总首先向获得李小文遥感科学奖的科研工作者与青年学生表示祝贺,希望获奖者积极发扬李小文院士的科研精神,在遥感科学研究的道路上继续求索。随后姚总表示,李小文院士生前曾担任中科宇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致力于遥感商业化应用与推广,在国内外遥感界享有盛誉。秉承李小文院士的高尚风骨与质朴品格,在小文院士逝世后,中科宇图在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设立“数字环保奖学金”;在北京师范大学水科学研究院设立“数字流域奖学金”;在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部设立“李小文遥感科学奖”与“李小文遥感科学青年奖”;在李小文院士母校电子科技大学的资源环境学院设立“教育发展基金”等奖项,旨在推动地理学与遥感科学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鼓励青年学者传承李小文院士对科学研究的执着品质。

  李小文遥感科学奖和李小文遥感科学青年奖经过以傅伯杰院士为组长的专家组认真评审,最终确定了在遥感科学理论、方法上有重大创新、对遥感行业科技进步有重大贡献的12位优秀的科研工作者和青年学生获得奖项。其中,南京大学教授/青年千人学者张永光,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室主任张运林,荣获李小文遥感科学奖。

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和李小文基金会副理事长、中科宇图总裁姚新为李小文遥感科学奖获得者颁奖。

李小文遥感科学青年奖获奖者颁奖合影。

论坛现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中科宇图秉承李小文院士的社会责任遗志,将持续助力地理科学与遥感科学教育事业发展,倡导公益事业,培育众多德才兼备、成就卓越的科技人才,为国家科学研究与科技创新做出卓越的贡献,努力实现“集天下科技,创宇图未来”的企业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