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餐馆爆燃事故两死者一为路人、一为公交车内乘客

来源:澎湃新闻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7-21 23:25:57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杭州召开店铺爆燃说明会:两死者一为路人、一为公交车内乘客

  21日16点30分,杭州市西湖区对当天上午发生的古墩路店铺爆燃事故召开情况说明会。

  澎湃新闻从会上获悉,杭州市西湖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叶泽、市卫计委副主任方建国、西湖区公安分局常务副局长沈仕飞,西湖消防大队大队长孔永继参与该次说明会。

  7月21日下午16点30分,杭州召开三墩店铺爆燃事故说明会。浙江在线图

  据此前官方通报,21日上午发生在杭州市西湖区彩灯街新世纪花园19幢1店面的煤气瓶爆燃事故造成2人死亡,46人受伤,其中7人伤势较重,正在全力救治中,另有9人自行离开医院。

  据官方最新调查后通报,21日上午发生的事故共涉及3个店铺,分别是桐庐野鱼馆、台州名小吃、瓦罐汤。过火面积为楼上楼下合计200平方米,爆燃造成途经现场的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电瓶车等不同程度受损和人员伤亡。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初步判断是餐馆内瓶装液化气发生爆燃。

  此外,根据卫计部门最新统计,本次事故已造成2人遇难,6家省市医院共收治伤员45人,其中7人伤情较重,正在全力救治中,目前生命体征稳定。受伤人员中,有2名为商铺店员,其余为途经该处的车辆内人员和行人。伤员分别送往省立同德、市二医院等省市医院,通过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进行救治。

  针对此前网传的有消防人员在事故中受伤的传闻,消防部门回应,无消防人员受伤。据消防部门介绍,21日上午8:34接警后,8:42消防祥符中队到达现场控制火势,共有5个中队、12辆消防车、72名消防队员参与扑救,9:10火势基本扑灭,无消防人员受伤。公安和消防到场后立即开展伤员抢救、落实封控管理、秩序维护、损失排查及事故调查等工作。

  事故现场得到有效控制后,按照定人定位的要求逐一到医院走访伤者、了解情况,确保每位伤者去向明、情况清。两名遇难者身份已经核实,并已联系上家属。据介绍,2名遇难者1名为公交车内乘客,另一人则为刚好从事发店铺前非机动车道途经的群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