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赴黎维和部队扫雷获联合国总部官员称赞

来源:新华社 作者:董永康 刘冲扬 编辑:何冰 2017-07-20 21:48: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贝鲁特7月20日电(董永康 刘冲扬)中国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19日接受联合国地雷行动中心和项目事务厅观摩考察。中国扫雷工兵以精湛的专业技能、过硬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理解能力获得联合国总部官员称赞。

  联合国地雷行动中心官员艾米丽说:“中国扫雷工兵专业技能精湛,组长和组员之间有很好的互动机制,令人感到欣慰。”

  当天,在中国赴黎维和部队扫雷训练场,中国维和官兵们连贯进行、同步展开了监督员做简报、新通道开辟、信号源处理、疑似地雷挖掘等多个扫雷课目。因需在短时间内展示所有扫雷课目、连续高强度作业,且气温达30多摄氏度,身着防护服的官兵们挥汗如雨。

  针对联合国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官兵们严格按照标准作业程序回答问题、展开作业。随着“雷场伤员抢救”最后一个课目完美收场,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联合国总部官员此行目的主要是调研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扫雷行动能力。中国赴黎维和部队以扫雷“零伤亡”“中国速度”而享誉,被联黎司令部指定为窗口单位,接受联合国总部观摩考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