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病女儿不幸去世 河北贫困夫妇退还救助金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杨伟广 编辑:李柯影 实习生 郑珂 2017-07-20 14:2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燕赵晚报讯(记者 杨伟广)昨日上午,记者从邯郸市广平县红十字会获悉,该县十里铺乡北小留村王增良、许瑞丽夫妇的女儿身患重病时得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3万元救助金,女儿不幸去世后,他们主动退还了这笔善款,此举令人钦佩。

  2016年8月份,王增良、许瑞丽夫妇的女儿金金(化名)不幸被检查出患有白血病,先后在邯郸市第一医院、北京儿童医院治疗,很快花了40余万元,这对于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广平县新农合依照有关规定为患者金金报销了10万余元医疗费,广平县红十字会等社会团体先后进行了爱心救助。可由于医疗费数额巨大,这些显得杯水车薪。于是,2016年10月份,广平县红十字会为他们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申请了“小天使基金”。今年6月13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落实了救助基金3万元,可惜小金金已于5月4日不幸去世。

  7月12日,王增良、许瑞丽发现银行卡上多出3万元汇款后,当即商议决定退回这笔资金。王增良、许瑞丽夫妇说,虽然他们因孩子看病花费很大、欠债很多,但是这些钱是用于给孩子治病的,既然孩子去世了,就应该退回去,让这笔钱用到更需要它的孩子身上。

  据悉,目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已经收到了退还的3万元救助金。

  广平县红十字会会长李时山表示,这3万元钱如果王增良、许瑞丽夫妇不予以退还,也没有人去追要,他们在失去孩子、背负外债的情况下,毅然退回救助基金,让这笔爱心款用于等待救助的其他孩子,行为可贵、精神可嘉,传递了一种社会正能量,值得弘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