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7岁舞蹈美女收高考录取通知书 现场大秀一字马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白昕 孙海 编辑:李柯影 实习生 郑珂 2017-07-20 14: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恭喜您金榜题名梦已圆,祝您前程似锦更美好!”7月19日11时许,沈阳市邮政EMS揽投员张波将高考录取通知书郑重地交到17岁的恒玥手上。这是沈阳市今年投递的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标志着2017年沈阳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的大幕已正式拉开。

  首封录取通知书来自民大

  接过录取通知书和鲜花,17岁的恒玥显得特别激动。恒玥说:“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能够第一个收到录取通知书,这回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个儿高、长得漂亮、气质佳,从小到大,恒玥都是那个“别人家的孩子”。恒玥表示,她从5岁就开始学习舞蹈,高中就读于沈音附中,作为艺术类考生,她考取的是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

  “我对这个结果非常满意,学了12年的舞蹈,也算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恒玥表示,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堪称舞蹈界的北大和清华。值得一提的是,知名影星、歌星韩庚就是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毕业的。

  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恒玥手持录取通知书,大秀一字马,标准的姿势获得满堂彩。

  沈阳城区每天3个投递频次

  随着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成功签收,2017年沈阳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的大幕也正式拉开了。

  沈阳市邮政EMS客服中心主任吴焘告诉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今年通知书投递量约3.5万件。目前,城区及郊区重点区域每日3个投递频次,即8时、13时、16时,特殊情况可延时至21时,确保实现当日递。新民、辽中、康平、法库每天一个投递频次,对郊区范围的邮件实现次日递。

  今年EMS再次全面提速,国内京、沪、广、深等73个重点城市实现今日邮明日到,这意味着绝大多数录取通知书从高校寄出到送达考生手中不超过两天。

  记者了解到,一本录取通知书预计从7月25日左右开始投递,二本录取通知书从7月底开始投递,预计8月初将达到投递峰值,专科院校预计从8月中旬开始投递。

  牢记仨提醒就不会错过通知书

  考生们该如何避免收不到高考录取通知书?吴焘给出三点建议:首先,如果考生与家长通过正当渠道得知学生已被高校录取,请于近期在填写的通知书地址处留人,保证固定电话有人接听,移动电话处于开机状态。一般情况下,投递人员会在投递通知书前通过电话联系,确定大概的投递时间。其次,如考生本人不在,可将身份证、户口簿等相关证件留给直系亲属,为确保通知书安全准确地投递,只能由本人领取或直系亲属代领。除此之外,如有特殊情况,需全家出行的考生,邮政部门会将通知书妥善保存,等待考生自取。为确保安全性,不接受电话更改投递地址的要求。

  对于往年备受欢迎的录取通知书邮寄状态查询服务,邮政EMS在完善手机查询实时位置功能的基础上,增加了状态查询。考生只需通过简单注册,凭准考证号或考生号就能按时收到通知书的寄递状态更新信息。同时,考生和家长也可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账号,在“高考录取通知书查询”菜单中进行查询。

  为了让考生在第一时间感受成功的喜悦,确保录取通知书投递安全、准确、迅速,今年,本报将继续与市邮政速递局联手,开通大学录取通知书“绿色通道”,刊登“迷路”通知书的相关内容,帮“迷路”录取通知书寻找主人。据粗略统计,从2007年至今,本报已帮上百份迷路录取通知书成功找到了“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