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工地储浆池崩塌引“泥石流” 两轿车被冲六七米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李爱华 向洁 李真 编辑:李柯影 实习生 郑珂 2017-07-20 10:37:13
时刻新闻
—分享—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爱华 实习生向洁 李真)昨天中午,硚口区硚口路月湖桥高架施工工地,一座储浆池的墙体突然崩塌,大量泥浆涌向路边一个地势较低的社区,导致百余米长的巷道被泥浆覆盖,多辆车被污染。泥浆还漫进了四五户居民家内,造成了不同程度的财产损失。

巷道布满泥浆记者李爱华 摄

  市民胡女士住在硚口建国路建国社区。昨天中午12点多,她在家休息时突然听到楼下传来“轰轰”的响声,从窗口往外一看,惊得目瞪口呆:不知从何处涌来大量泥浆,如潮水般冲进社区巷道内,停在巷子口的汽车都被冲得东倒西歪,泥浆裹挟着各类杂物向前涌动,长长的巷子很快全部被泥浆覆盖。

  武汉晚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巷道口已被城管人员拉起了警戒线,街道、社区人员正劝阻居民从其他地方绕行。

  被泥浆污染的巷子有百多米长,低洼的地方泥浆最多,泥浆厚度约30厘米,一些居民不得不穿着雨靴踩着泥浆出行。在巷子口,几辆轿车上全是泥浆,成了“泥车”,而地势较低的四五户住民,家里都漫进了泥浆。

  居民袁先生家的一楼全是泥浆,他告诉记者,泥浆冲过来时,停在他家门口的两辆轿车被冲得移动了六七米,漫进屋内的泥浆差点将他关在笼子内的一只宠物狗淹死,他救出狗狗后,在水笼头下清洗了半天才洗干净。

  开副食店的马师傅更是郁闷。马师傅指着店面诉苦称:店内部分烟酒都泡在泥巴中了,自己损失不小。

  这些泥浆从何而来?原来,旁边硚口路月湖桥高架工地正在施工,一座储浆池的墙体不知为何从底部崩塌,导致大量泥浆涌出,冲入地势较低的建国社区。

  事发后,街道、社区和施工方第一时间赶至现场,为防止泥浆硬化,大家迅速对泥浆进行清理。社区工作人员用消防水带接水,对巷子内的泥浆进行冲洗。十多名施工方工人进入漫进了泥浆的居民家中,用工具将泥浆一点一点往外清理。

  昨天下午4点多,路面上泥浆基本清理干净,居民们则忙着做室内的卫生,相关善后工作也有条不紊地展开。

  昨天下午,施工方一名负责人称,储浆池所建地方正在拆迁,泥浆是钻孔灌注使用的,可能系地基不稳导致储浆池崩裂。对此施工方向社区及居民表示歉意,现场清理后,施工方将同街道一道统计居民损失,并作出相应的赔偿。

  目前,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