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州55岁辅警徒手拉起掉落的电线 烈日下坚持两小时

来源:人民公安报 作者:陈仁杰 编辑:李柯影 实习生 郑珂 2017-07-19 10:43:5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4日下午,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同里镇邱舍开发区屯浦南路上发生了让人感动的一幕:一根七股的通讯电线从半空掉落,为保障道路通畅,一名老辅警徒手拉起电线,在烈日下坚持了两个小时。

老辅警徒手拉起电线,在烈日下坚持了两个小时。

  当日下午,苏州市吴江区公安局同里交警中队接到群众报警:屯浦南路五星电子厂门南侧路口有电线掉落横在马路上,影响车辆通行。正在巡逻的辅警李美荣和队友接到中队出警指令后,立即赶赴事故现场。李美荣和队友赶到现场发现,公路上有一根七股电线被挂断,一半挂在半空中,一半掉在路上,现场已经停了十几辆大货车和不少小轿车,造成了路面拥堵。一看是电信公司的通讯电线,不会有触电危险。为了尽快疏通拥堵的路面,李美荣一面让队友与线路主管单位联系抢修,一面徒手将半挂的电线拉起来,空出一辆车的高度,让路面上拥堵的车辆慢慢通行。不一会儿,随着车辆一辆辆通过,拥堵情况得到明显缓解。

  事故现场不远处有一个工地,经过这里的车辆大部分都是货车或者泥罐车,车辆都非常高。每当有车经过,李美荣便拉高电线,让受阻车辆通行,就这样当起了临时“电线杆”。司机们通过后,都伸出大拇指,对着李美荣大喊:“好样的!”当天地面温度超过40摄氏度,55岁的老李在烈日暴晒下,衣服被汗水完全浸湿贴在身上。围观群众对此十分动容,纷纷用手机拍下老李辛苦举电线的场景。

  直到抢修人员到达现场,老李才完成了他“电线杆”的使命。此时,老李已在高温下坚持了近两个小时,双臂酸麻得举不起来。然而,回队后,老李并没有立即下班休息,跑到监控室查看电线掉落的原因。原来,前日的雷雨大风将电线刮断了,当时由于上面有其他电线挂住,并未直接掉落在地,直至当日下午才突然掉落下来。

  次日,热心网友将老李托举电线当“电线杆”的图片发到当地论坛上,网友们纷纷跟帖点赞。同事都说老李成了“网红”,老李揉揉依旧有些酸痛的胳膊说:“这是应该做的,没有造成堵车就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