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因感情问题跳河轻生 落水女遇路人伸援手获救(图)

来源:中新网 作者:吴苏梅 叶茂 编辑:李艳华 2017-07-18 21:29:17
时刻新闻
—分享—

因感情问题跳河轻生落水女遇路人伸援手获救(图)

  图为救人画面。 群众供图

  中新网宁德7月18日电 (吴苏梅 叶茂)“刘美伦,你怎么救人了都不告诉我们呀,实在太棒了。”工商银行宁德分行寿宁支行的员工刘美伦,早晨一到单位,就被同事们围住了。

  原来,刘美伦与一名退伍军人联手将一名跳河的女子救起,因为二人的及时营救,女子才脱离危险。而救人后,刘美伦都没有跟人提起,直到同事们看了17日当地官微的报道才知情。

  刘美伦18日告诉记者,14日晚10时50分左右,他和同事拜访完客户回家途中,发现有两名女子在叫喊“对面有人落水了,快救人呀”,走到河边一看,只见对面河中有一个影子隐隐约约在水里扑腾,手上拿着的手机发出微弱亮光。

  刘美伦随即拿出手机拨打110报警,在报警的一会儿间,河中的影子就被河水往下冲了十多米,情况危急。这时,退伍军人袁桂团也走到了附近,看到大家围在一起,了解到是有人落水了。

  见围观群众中都没有人会游泳,刘美伦和袁桂团不约而同从2米多高的街道墙边跳到河岸上,随手将手机、钱包掏出来放到河道旁的污水管道上,脱了外套相继涉入水中朝对面的落水者游去。

  袁桂团称,他先游到落水者所在的地方,水很深,看到落水者双脚朝上,上半身已没入水中,怕对方落水太久想让她先透口气,就抓住对方的背后衣服想将她翻过来,结果对方挣扎得很厉害,差点将他的头部也拉到水中去。

  如此反复三次后,袁桂团只能放弃抓背部,一边对落水者进行安抚,一边抓着对方的手朝浅水的地方游去。期间,刘美伦赶到,接力袁桂团,托着落水者游到了岸边;袁桂团随后赶来,两人合力将落水者放到污水管道上。

  由于在水里紧张救人,到岸边的时候,两人想将落水者托举到街道上,却一点力气也没有了。所幸,3名民警及时赶到,并联同围观群众,将落水者一起托举到街道上,并送医检查。经医生检查,该女子并无受伤。

  据了解,女子30多岁,因感情问题想不开,一时冲动跳河欲轻生。事后,女子还一度想要轻生,在民警的劝说下,终于打消轻生念头,最后被民警平安地送回居住地。

  刘美伦与袁桂团见民警将落水者送去医院,两人便各自回家了。回到家中洗澡的时候,刘美伦才发现自己身上多处划伤,脚底大拇指还被河内杂物割出很深的伤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