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重点城市出行报告:哈尔滨再度蝉联“堵王”

来源:中新社 作者:周锐 编辑:李艳华 2017-07-18 20:12:54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山西太原高速路口出行车辆拥堵,出行缓慢。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 周锐)滴滴出行18日发布的中国重点城市出行报告显示,在刚刚过去的二季度,哈尔滨市每天早七点到晚七点的车辆平均行驶速度仅为每小时28.83公里,连续两个季度成为“堵王”。

  滴滴出行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网络出行平台,平台上每天有超过2000万订单,高峰期每分钟接收超过3万乘客需求。

  在哈尔滨“上榜”同时,西安、兰州、西宁、石家庄、重庆、北京、济南、成都和呼和浩特也紧随其后,跻身重点城市拥堵榜的十强。

  此次报告还分别对各个城市交通在“早高峰”和“晚高峰”的表现进行了测算。其中,“早高峰”最拥堵的城市依然是哈尔滨,重庆和西安紧随其后;晚高峰车速最为缓慢的三个城市则依次是西安、石家庄和哈尔滨。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虽然晚高峰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拥堵,但是由于早高峰时交通通畅,其全天交通运行指数反而比其他一些城市表现更好。

  报告还分析了民众绿色出行的整体情况。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仅滴滴平台拼车一项就节约近亿公里的汽车出行。

  报告指出,拼车出行可以节约能源、提高能效、减少污染、兼顾效率。在全国重点城市中,以拼车、顺风车节约里程排序,成都位列首位。北京、天津、深圳、广州、杭州、长沙、武汉、苏州、青岛也进入了前十名。

  滴滴方面介绍说,大数据在交通领域的具体应用分为三部分,轨迹源数据、路况分析数据、生活应用数据。滴滴希望通过数据共享,为相关部门提供决策依据,优化城市公交线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