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供销合作社系统销售总额同比提高14.4%

来源:新华社 作者:高敬、董峻 编辑:李艳华 2017-07-17 21:25:2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高敬、董峻)记者17日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获悉,今年上半年,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改革持续发力,全系统实现销售总额23491.6亿元,同比增长14.4%,增速提高3.3个百分点。

  供销合作社尤其是基层供销社直接对接农民,是为农服务的生力军。为夯实为农服务基础,今年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入实施“千县千社”振兴计划,加大力度持续推进基层社改造,积极推进与农民合作社联合发展,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功能,取得明显成效,县及县以下供销社发展活力明显增强。上半年,系统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近2000个,达到17.2万个。

  从销售情况看,与去年同期相比,省级社、市级社、县级社以及基层社的销售和利润均有明显提升。与农民关系更为密切的县及县以下供销社销售平稳,销售、利润占系统比重分别为74.1%和72.1%。特别是基层社销售保持较快增长,比系统平均增速高出3.2个百分点,对系统销售增长的贡献率为24.4%,比去年提高9.1个百分点。

  除了棉花等农副产品、农资、再生资源等传统业务外,供销合作社的电子商务、土地托管等新的业务领域加速发展。

  在电子商务领域,供销合作社利用既有的物流优势,积极开展网上交易、仓储物流、终端配送一体化经营,推进电商示范县创建,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电子商务和在线商品交易额快速增长,达到4172亿元,同比增长34.9%,其中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达到124%。同时,土地托管等农业社会化服务面积达到9891.3万亩,农业社会化服务收入额达到59.6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