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西首家公安派驻税务机关联络机制办公室成立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劲玉 编辑:李艳华 2017-07-17 20:39:46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太原7月17日电(记者王劲玉)近日,山西省首家公安派驻税务机关联络机制办公室在临汾市国税局举行揭牌仪式,警税协作、综合治税迈入了实体化运行阶段。

  记者从山西省国税局获悉,公安派驻税务机关联络机制办公室的正式成立运行,将更好应对涉税犯罪,打击各种逃抗税、虚开增值税发票等涉税违法犯罪,有利于强化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的整体合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出更好的税收发展环境。

  公安部门和税务部门将本着“信息互通、优势互补、紧密配合、高效务实”的原则,在协作办案、信息共享、案件移送、联合惩戒等方面加强合作,构建出“公安+税务”深度合作的新格局。

  近年来,临汾市公安与税务部门曾在“黄金税案”“成品油税收整治”“医药行业专项整治”等一系列打击税收违法犯罪、税收违法专项行动中取得显著成绩。自2013年以来,警税双方联合共同查处涉税违法犯罪案件50余起,调查取证400余人次,追究刑事责任20余人,涉案金额逾20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