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告指2016年全球大宗粮油作物总产量逾27亿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素 编辑:彭笑予 2017-07-15 09:43: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张素)记者14日从中国科学技术部获悉,最新发布《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2016年度报告》结果显示,2016年全球大宗粮油作物总产达27.84亿吨,较2015年增产0.7%。

  这份报告基于多源遥感与气象数据,对2016年度全球65个农业生态区的气象条件、全球7个农业主产区及中国7个农业分区的粮油作物种植与胁迫状况、全球粮食产量与供应形势进行了遥感监测和分析。

  报告指出,2016年度全球玉米和小麦均增产1.2%,大豆增产2.1%,水稻减产0.8%。受厄尔尼诺引发旱灾等影响,南非的玉米、东南亚的水稻和土耳其的小麦均大幅减产。

  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大宗粮油作物产量为5.40872亿吨。与2015年相比,由于受政策和气候变化等因素的影响,玉米略微减产,大豆实现了10余年来的首次增产。

  报告认为,2016年全球大宗粮油作物供应形势总体表现为稳中有增,全球玉米供应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大豆供应量达到2007年以来最高水平。

  报告还预计2017年中国大宗粮油进口有增加趋势,其中小麦、水稻稳中略增,玉米稳中趋降,大豆与上年基本持平。

  今年已是中国科技部连续第五年面向全球公开发布《全球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年度报告》。科技部负责人称,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贯重视生态环境的保护和建设。作为地球观测组织(GEO)的创始国和联合主席国,中国将继续通过GEO合作平台向世界开放共享其全球地球观测数据,并提供相关的信息产品和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