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度安全打造免费无广告“应用双开”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7-14 01:06:59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生活圈子难以划分、朋友圈分组繁琐、熟人圈子正在消失……”社交需求的多元化发展引发了很多类似的感慨。自微信对同一部手机上的多开微信帐号进行封杀后,对有这类需求的用户带来了诸多不便。有人说这是规范微信运营活动,剑指微商,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如今微商们已经不屑于用这样滞后的方式去刷好友量,而是用大量手机运行自动脚本……对于拥有“正常社交需求”的用户而言,如何在“双开”的同时又避免被微信“误伤”呢?近日,百度安全上线了一款“应用双开”软件,满足用户的切实需求,更展现了对用户体验洞察的细致入微。

  “应用双开”成用户“隐私需求” 四大门派各怀心思

  提及“应用双开”,多数人想到的是商务人士双卡双待、双开微信的刚需。为了将工作与生活圈子区隔,“应用双开”的确能够轻松解决这一问题。但如今互联网社交江湖里“山头林立”,不同派别使用“应用双开”竟是出于不同目的。

  “微信的使用越来越普及,家人、朋友、同事、老板都在用。出去谈生意,客户也执意互加微信方便联系。朋友圈最后变成‘工作圈’了。”很多职场人对此深有感触。当微信变成职场的第二阵地,它之前所承载的“熟人社交”属性正在慢慢消退。对于“理智派”来说,使用“应用双开”的目的很纯粹,一心想让工作圈与生活圈泾渭分明。

1.jpg

  (百度安全“应用双开”变身功能)

  除了“理智派”与“情趣派”,“务实派”同样是一个人数众多的“门派”。多数“务实派”的身份极有可能是你避之不及的微商,但并非所有微商都在使用脚本。碍于在熟人社交圈中通过刷屏来推销产品成效不大,甚至还会引起朋友圈子的反感,这个时候“务实派”们通常会创建一个新的微信号,在新的圈子里去推销产品,心理负担瞬间减轻。因此,“务实派”对于“应用双开”的软件同样垂涎已久。

  商务、社交领域对这类应用软件需求旺盛,娱乐文化领域也不可或缺。对于“演技派”来说,“应用双开”是社交平台上秀恩爱、秀才华的强辅助。例如微博上常有网友晒出微信或QQ聊天记录截图,内容大多可以归为“神转折”,引得围观网友叹服不止。但也有犀利网友点评:羡慕有两个号的朋友……事实上,为了创造这类看似灵光乍现的搞笑、转折内容,确有人用两个社交账号“自说自话”,而“应用双开”软件免去了两部手机操作的繁琐,方便“演技派”们随时给自己“加戏”。从这一点来看,百度安全推出“应用双开”软件,其实是抓住了部分用户乐于在社交平台秀才艺、博关注的“小心思”。

  (社交平台上网友分享日常搞笑对话)

  小结:无论是出于将工作、生活圈子划清界限的目的,还是为了拓展私密的新社交圈子,双开类软件的推出是建立在对用户社交需求深刻洞察的基础之上。这类软件经过一年多的角逐,不断推陈出新,产品越来越便捷和人性化。当百度安全推出可改变App名称和图标(icon)的“应用双开”后,这意味着双开市场的角逐正在被更复杂的社交环境影响着。

  应用双开市场火爆安全专家:警惕安全风险

  一个有趣的现象:微信“朋友圈三天可见”话题近日刷爆朋友圈。微信推出这样的功能其实是基于用户操作数据的考虑:为数不少的用户所发内容,过一段时间后要么被删除,要么隐藏为仅自己可见。两三年之前我们熟悉的熟人社交圈子已经被陌生的大多数占领了。

  社交环境的变化让软件开发者看到了商机,于是早在去年涌现出一大批应用双开类软件。不仅开发者入局,手机厂商也将该类应用软件作为卖点,三星、华为、小米从多个机型到系统更新,都在强调“双开”的实用性。

  (数目众多的“双开”类App)

  “双开”软件在为用户解决问题的同时,又为用户带来了新的问题:选择恐惧症再遇世纪难题?五花八门的同类软件,安全性如何?手机紧张的内存中多了这样一个频繁使用的App,流畅度能够保证吗?以及恶俗类强制广告会不会爬满整个屏幕?

  对于上述问题,百度安全专家直言:用户应该将软件安全性摆在首位。在软件开发商、手机厂商大举挺进双开应用市场的同时,不法分子或许早已将这一市场划分为病毒的“集散地”。存在安全风险的“双开”、“多开”软件极有可能给用户带来账号被封、隐私被盗、财产损失等一连串麻烦。具体的“下毒”手段同样是五花八门:通过假应用植入病毒远程控制手机、后台静默安装恶意程序、发送“福利”引诱用户点击下载、频繁推送三俗资讯流等等。

  除了有“中毒”的风险,五花八门的双开软件也不再局限于社交软件,而是将双开进行到底,遍布各类应用。这对于系统的稳定性来说,是一个极大的隐患。

  用户也不必过于忧心,安全厂商进入这一市场便是一个营造“安全社交”的好征兆。这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首先,安全厂商的安全能力能够反哺社交软件,规避封号、中毒风险;其次,安全厂商处于移动病毒监测、对抗的第一线;其次,头部安全厂商本身也会推出安全软件,同一个研发团队推出的两类软件,在安全系数与运行流畅度方面能够创造出1+1>2的效果,百度安全推出“应用双开”软件且在百度手机卫士中开放入口,似乎就在为用户释放这样一个信号;第三,针对用户对于市面上双开应用诟病最多的“三俗类资讯流强制浏览”以及“收取会员费用”等问题,安全厂商们要更敏感。百度安全坚持推出无广告、无费用的“应用双开”值得称赞,这类界面简洁、功能便捷的应用软件用户留存率普遍较高;最后,针对系统稳定性问题,百度安全推出的“应用双开”重点覆盖到用户需求度最高的几款应用,做专业适配,极致提升应用软件的流畅度。相较于使用“全家桶”式双开应用时遭遇的系统崩溃等不良体验,这一“尊享流畅版”,更能打动用户芳心,这也是百度安全团队设计产品时的匠心所在。

  小结:应用双开的激烈竞争看似已经杀入“红海”,但涉及到移动安全领域,潜藏的安全隐患开始引发各界关注,大浪淘沙过后才能见分晓。百度安全选择在这个时候切入“双开”市场,恰逢市场的“冷静期”,有了安全技术能力的保驾护航,加之走心的辅助社交功能,在“安全社交”的征途上又前进了一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