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带一路航贸指数正式发布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沈文敏 编辑:周怡琳 2017-07-13 15:07:4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上海7月12日电(记者沈文敏)昨天是第十三个中国航海日,在上海举办的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论坛上,上海航运交易所正式对外发布“一带一路”航贸指数。

  “一带一路”航贸指数将作为“上海航运指数”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2015年7月27日,上海航交所开发编制的“一带一路”航贸指数对外试运行。

  据悉,“一带一路”航贸指数由“一带一路”贸易额指数、“一带一路”货运量指数、“海上丝绸之路”运价指数3大类组成。预计将来指数的内涵和外延还将随着相关条件的变化而有所增加。

  “一带一路”航贸指数顺应了“互联网+”以及大数据的趋势,反映出“一带一路”综合运输情况,既为港航企业走出去、发现商机提供参考,又全面反映中国与参与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经济贸易与运输方面的成果。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13日 10 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