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发改委:2025年中国油气管网规模将达24万公里

来源:中新社 作者:周锐 沈涵波 编辑:彭笑予 2017-07-13 09:27: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7月12日电 (周锐 沈涵波)中国国家发改委12日披露,该机构和国家能源局日前共同印发了《中长期油气管网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统筹布局规划中国石油天然气基础设施网络。

资料图片,油气管道排污设施。中新社发 杨雪梅 摄

  《规划》显示,未来10年中国油气管网的规划布局将着眼于拓展“一带一路”进口通道,到2025年基本形成“海陆并重”的通道格局。

  《规划》明确,到2025年,中国油气管网规模将达到24万公里,其中原油管道、成品油管道、天然气管道分别为3.7万公里、4万公里和16.3万公里,年均增速分别为3.2%、6.7%和9.8%。

  在陆上进口通道方面,《规划》指出,将加强与沿线国家油气管网设施互联互通合作,共同推动中俄原油管道二线、中俄天然气管道东线、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D线等项目建设,充分发挥现有中缅原油、天然气管道输送能力,维护输油、输气管道等运输通道安全。

  在海上进口设施方面,将坚持适度提前、适时建设的原则,优化沿海LNG(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布局,在环渤海、长三角、东南沿海地区,优先扩大已建LNG接收站储转能力,并适时规划建设一批LNG接收站。

  同时,结合沿海炼化基地需求,充分利用现有原油公共码头装卸能力,有序推进原油码头改扩建,适度新建原油码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