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高考”放榜 约四成考生获大学录取最低资格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雅诗 编辑:何冰 2017-07-13 01: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香港7月12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中学文凭考试12日放榜,不包括自修生在内,本届约5.2万名考生当中,约40%获得大学录取的基本成绩。

  相当于内地高考的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本届共6.1万人应考,其中包括52058名在校高中生,以及9500多名自修生。整体考生人数较去年少9.5%。

  香港考试及评核局数据显示,参与本届文凭试的52058名在校高中生当中,20885人考获大学录取的基本成绩,竞争约1.5万个特区政府资助的大学本科学额。而本届共有6名成绩最优者,他们分别来自皇仁书院、圣保罗男女中学、庇理罗士女子中学、拔萃女书院,以及民生书院。

  放榜前夕,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多名特区政府官员分别到访多所中学,勉励文凭试应届考生。林郑月娥表示,希望同学们以平常心面对考试成绩,不要因为一次成绩不理想而气馁,要保持自信,因为前途是美好的。

  特区政府资助的大学本科学额,不足以吸纳所有达到入大学基本成绩的学生。以本届文凭试为例,这样的学生有约6000人,他们不少人会选择在港就读学费较高昂的自资本科课程。

  有鉴于此,林郑月娥日前在特区立法会上建议从2017/2018学年开始,向在香港修读合资格院校开办的自资本科课程而成绩达标的学生,提供每年3万港元的免入息审查资助;同时向在内地升读本科课程的香港学生,提供每年5000港元的免入息审查资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