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坛最美“花露烧”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周怡琳 2017-07-12 14:56:1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1日,南通“花露烧”酒酿制技艺传承基地——穆义丰酒坊的酿酒师在查看“花露烧”陈酿的品质(旋转180度)。

  江苏南通特产酒“花露烧”是用米酒和烧酒两种不同酒性的酒混合陈酿而成,其酿造工艺已被列入江苏南通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花露烧”醇厚绵甜,风味独特,新酒酒色微黄,陈酿则呈现透明的琥珀色,口感细腻润口,酒性刚柔相济。“花露烧”的酿制步骤包括发酵、混合陈酿、陈缸和出酒等工序,整个酿制工艺至少要两三年时间。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花露烧”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南通花露烧酒研究会先后与南通大学、江南大学等进行产学研合作,利用生物技术,对传统的花露烧酒进行去杂降糖处理,把“花露烧”酒生产工艺进行了科学的规范,使“花露烧”酒更符合现代人健康饮酒的要求。

  新华社发(许丛军 摄)


[NextPage]

7月11日,南通“花露烧”酒酿制技艺传承基地——穆义丰酒坊的酿酒师查看“花露烧”酒成色。新华社发(许丛军 摄)


[NextPage]

7月11日,南通“花露烧”酒酿制技艺传承基地——穆义丰酒坊的酿酒师开始蒸米,蒸米过程中要加水、翻动。新华社发(许丛军 摄)


[NextPage]

7月11日,南通“花露烧”酒酿制技艺传承基地——穆义丰酒坊的酿酒师下酒曲后“开酒窝”,使其更均匀的全面发酵。新华社发(许丛军 摄)


[NextPage]

7月11日,南通“花露烧”酒酿制技艺传承基地——穆义丰酒坊的酿酒师把蒸好的米快速冷却之后入缸。新华社发(许丛军 摄)


[NextPage]

7月11日,南通“花露烧”酒酿制技艺传承基地——穆义丰酒坊的酿酒师开始蒸米。新华社发(许丛军 摄)


[NextPage]

7月11日,南通“花露烧”酒酿制技艺传承基地——穆义丰酒坊的酿酒师清洗浸好的米,准备酿酒。新华社发(许丛军 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