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土部:对土地管理法修正案的意见集中于征地补偿等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编辑:彭笑予 2017-07-12 14:47: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国土部日前发布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修正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情况的公告指出,各界对修正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公共利益界定、征地补偿、被征地农民多元保障、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法律责任等方面。

资料图:江西省万载县白水乡一处山村梯田里,村民们忙着种植百合。 邓龙华 摄

  为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审慎稳妥推进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的有关精神,国土资源部在总结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管理制度改革试点成果以及多年来土地管理实践成效的基础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进行了研究修改,形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修正案)》(征求意见稿),并于2017年5月23日至6月23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期间,有关研究机构、律师事务所以及社会公众、专家学者、国土资源基层工作人员等262个单位和个人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提出意见和建议840条。

  国土部指出,社会各界对修正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主要集中在公共利益界定、征地补偿、被征地农民多元保障、土地增值收益分配、法律责任等方面。对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并予以采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