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街头老人突发晕倒 交警扛“大号遮阳伞”遮荫获赞

来源:中新网 作者:宋敏涛 宋瑞 刘颖 编辑:李柯影 实习生 郑珂 2017-07-11 16:32:21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温街头老人突发晕倒交警扛“大号遮阳伞”遮荫获赞

执勤交警情急之下将执勤用遮阳伞扛来为晕倒老人遮荫。米秋成摄

  中新网廊坊7月11日电 (宋敏涛 宋瑞 刘颖)11日,河北高温持续,廊坊交警肩扛执勤用遮阳伞为突发疾病晕倒街头老人遮荫的画面,获群众大力点赞。

  11日,河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局部地区最高气温超过40℃。11日上午,时值交通早高峰时段,廊坊市交警二大队的交警正在光明西道五小附近疏导交通,突然一位老人晕倒在地,交警见状立即上前查看。

  执勤交警表示,见老人一直张嘴不出声,好像在说着什么,老人手一直拽着自己的脖子上的项链,这时,才明白这是一位聋哑老人,又查看了老人手里一直拽着的项链,原来是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

  执勤交警见状,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又按照项链上的手机号码联系了老人的家属。在等待救护车到来期间,由于交警不知道老人到底伤在了何处,所以不敢随意挪动老人。

  天气炎热,日照强烈,情急之下,执勤交警将交通指挥岗上的遮阳伞拔下扛过来为老人遮荫避暑,等待救护车到来。

  急救医护人员抵达后对老人进行了救治,初步断定老人可能是两条胳膊脱臼的状态,不能随意移动。随后,医护人员把老人抬到救护车上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等待急救车到来前,交警查看老人伤情。宋瑞 摄

  目前,老人无生命危险,正在进一步治疗当中。

  “大号遮阳伞呀,扛伞交警小哥,好帅气!”,“廊坊街头温暖一幕”……温情画面经朋友圈转发后,获网友大量点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