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士博爱基金已救助3.8万多名急性心梗患者

来源:新华社 作者:罗争光 编辑:李艳华 2017-07-10 20: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罗争光)记者从10日召开的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院士+”人道服务发展座谈会上获悉,成立一年多来,该基金已培养儿科医师100名、培训基层医生100名、救助急性心梗患者38154人。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院士博爱基金成立于2016年2月27日,是由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发起成立的专项公益基金,旨在鼓励认同该基金宗旨的国内外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共同支持改善“一老一小”等重点人道服务领域资源供给短板。

  据介绍,截至2017年6月30日,院士博爱基金共接受社会捐赠款物6110.45万元。一年多来,此项基金资助开展了“院士+”西部儿科医师培训计划,共培养儿科医师100名;启动了“院士+”老年介护培训项目,先后资助养老服务师资培训班2期、养老护理员培训班1期,共培训老年介护师资和学员118名;启动了“院士+”延安地区医师培训计划,共培训基层医师100名;实施了“全心关爱”专项人道救治行动,共救助急性心梗患者38154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