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交部就巴特图勒嘎当选蒙古国总统答记者问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辰茜 编辑:李艳华 2017-07-10 20:17:3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巴特图勒嘎当选蒙古国总统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问:7日,蒙古国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民主党候选人巴特图勒嘎当选蒙古国总统。此前,他曾多次公开发表涉华言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蒙古国日前举行总统选举,巴特图勒嘎先生当选蒙古国第七任总统并于10日正式就任,中方对此表示祝贺。

  “我们注意到,此次总统选举期间,蒙古国个别政治人士就中蒙关系和双边合作发表了一些不符合事实、不负责任的言论,中方对此表示关切。”耿爽同时表示。

  耿爽指出,中蒙两国作为近邻,近年来两国关系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取得很大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这是有目共睹的。

  “今后我们将继续秉承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重视发展同蒙方的友好合作关系。”耿爽说,“我们期待并相信蒙方也为之同样作出建设性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