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部:要尽快解决影响长江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的突出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煜琳 编辑:李艳华 2017-07-09 21:07: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7月9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国环境保护部9日通报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环境保护部副部长翟青表示,要尽快解决影响长江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的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完成排查整治各项任务。

  自2016年5月开始,环保部在长江经济带范围内组织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以解决民众饮水安全的突出环境问题为导向,督促各地政府于2017年年底前完成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环境违法问题清理整治任务。一年多来,各地持续推进排查整治,取得积极进展。

  按照专项行动方案,长江经济带11省市126个地市共排查319个地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累计排查上报环境违法问题490个。

  翟青说,专项行动一年多来,各地实施综合举措,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2017年6月底,已完成问题整改383个,占全部问题的78.2%。

  目前,各地仍有107个环境违法问题未完成清理整治,分布在10省市的40个市、州、区。其中四川省30个、贵州省24个、江苏省12个、湖南省11个、江西省6个、湖北省9个、上海市6个、重庆市4个、云南省4个、安徽省1个。

  翟青在北京召开的长江经济带饮用水源地环保执法专项行动第五次会议上强调,要尽快解决影响长江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的突出问题,确保如期完成排查整治各项任务。贵州黔西南、四川宜宾、上海松江、重庆江北等40个地、市、区尚未完成问题整治,需要加大力度。

  重庆江北区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将定期向社会公开饮用水源地环境信息,公开曝光违法案件,以实际工作成效,接受民众监督。

  翟青表示,当前各项整治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剩余问题大多是一些“硬骨头”“硬茬子”。希望有关各方进一步细化落实责任,强化针对性举措,持续加力,坚决做好问题整改,完成饮用水源地环境整治各项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