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福建省鼓浪屿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来源:新华社 作者:陈序 韩梅 编辑:李艳华 2017-07-09 07:59: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波兰克拉科夫7月8日电(记者陈序 韩梅)中国福建省鼓浪屿8日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的第41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大会)上获准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至此,中国已拥有52处世界遗产。

  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认为,鼓浪屿展现了在亚洲全球化早期多种价值观的碰撞、互动和融合,其建筑特色与风格体现了中国、东南亚及欧洲在建筑、传统和文化价值观上的交融。这种交融的产生得益于岛上居住的外国人和归国华侨的多元性,并因此形成一种全新的建筑风格——厦门装饰风格。这一风格不仅在鼓浪屿发展,还影响到广大东南亚沿海及更远地区。

  鼓浪屿隶属厦门市,是厦门岛西南隅一座面积约1.9平方公里的小岛,位于九龙江入海口,与厦门岛隔着鹭江海峡相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