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机关查处一批金融机构“老鼠仓”犯罪案件

来源:新华社 作者:白阳 编辑:何冰 2017-07-08 01:38:1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白阳) 记者7日获悉,由公安部部署北京市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胡某某涉嫌“老鼠仓”案,已于日前侦查终结并被依法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同时,公安机关正在对一批基金管理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从业人员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犯罪案件依法立案查处。

  “老鼠仓”是金融领域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的俗称。据公安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金融领域此类案件呈高发、多发态势,个别金融机构从业人员违背对投资人的忠实义务,突破法律和道德底线,利用职务便利谋取一己私利,严重损害了投资人的合法利益,破坏了市场公平原则,败坏了行业风气,严重危害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对此,公安机关与证监部门密切合作展开严厉打击。自2014年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根据证监会、审计署等有关部门移送案件和群众举报,立案查处了80余起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犯罪案件,成功缉捕、劝返了一批逃往境外的不法分子,对净化市场氛围、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起到积极作用。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加强金融监管、维护金融安全和稳定的重大决策部署,与相关部门密切协作,依法履职,全力维护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