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1岁老人不慎落水 63岁邻居不脱衣跳河救人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编辑:李柯影 实习生 郑珂 2017-07-07 14:11:16
时刻新闻
—分享—

  好人好事不分大小,前段时间,嘉善干窑镇发生了一件惊险事,干窑社区的张阿姨带坐着轮椅的101岁高龄的婆婆在家附近的河边散步,一时不慎连人带轮椅一起滑到河里去了。幸亏好心邻居及时出手相救。这是什么情况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周围邻居告诉我们,当天傍晚5点多,张阿姨吃完饭后,推着坐轮椅的101岁高龄的婆婆和几位邻居在河边散步,由于家门口的这条路近期在施工维修,路的一半刚用水泥浇筑好不久,还没有干,不能行走和停放车辆。热心的张阿姨看见有车停在路边,想上前去制止。“因为这个路是新浇的,不能停放,张阿姨也是好心上去劝解,结果一不小心就把她婆婆的轮椅放开了,直接就滑到河里去了。我们想抢都抢不到。”邻居严女士说道。

  我们了解到,这条河约有1.6米深,宽8米。由于老太太年事已高,坐在轮椅上不得动弹,也喊不出救命。这一幕刚好也被在桥上散步的胡伯令看见了,看到这个情况,胡伯令立马跑过去,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跳入河中,只用了仅仅半分钟就把老太太从水中安全救起,由于抢救速度快,老太太几乎没有被水呛住。“看到人掉到河里,那肯定是要第一时间冲上去抢救的,后来还有两个路人看到了也来帮忙。”见义勇为的胡伯令说道。

  张阿姨说,多亏了胡伯令的热心相助,才使她婆婆平安无事。“舍己救人真的值得表扬,我真的非常感谢他!”我们了解到,胡伯令今年也已经63岁了。当晚除了救人的胡伯令师傅外,周围邻居得知老太太不慎掉入河里的事后,都纷纷赶来帮忙,直到确定老太太没有大碍才回去睡觉,第二天一早又过来询问老太太的身体状况,看看有没有要帮忙的。“我们也是过去观察一下,看她意识很清醒、睡着了呼吸平稳,那也就放心了。”邻居说道。据了解,当时还有几个80多岁的老人也守到了晚上9点多,确认老太太没事才走。

  阿德讲:“嘉善嘉善,地嘉人善”,这句话还真的没说错,这件事还真让我们感动。都说远亲不如近邻,正因为有这么多好心的邻居和暖暖的邻里情,老人才会在意外发生时,第一时间脱离危险,让我们再次为各位热心的好邻居们赞一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