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法与新华社联合开展“2017年我最喜欢的执行法官”推选活动

来源:新华社 作者:罗沙 编辑:何冰 2017-07-06 23:40:5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罗沙)最高人民法院与新华社联合开展的“2017年我最喜欢的执行法官”推选活动6日启动,将采取网上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从全国法院推选10位执行法官。推选结果将于9月底前揭晓。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在最高法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推选活动将向全社会打开一扇了解执行法官工作成效的新窗口。要确保参选人员政治素质过硬、执行业务水平高、司法经验丰富、执行业绩突出,作风正派、公正廉洁、遵纪守法、勤勉敬业,具有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群众基础。

  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表示,新华社历来高度关注执行难现象,积极宣传全国法院和相关部门为解决执行难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进展。此次推选活动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激励全国执行法官坚守司法为民,坚持公平正义,在全社会营造司法公平、司法公正、司法公开的良好舆论环境。

  据悉,这次推选活动拟推荐的候选人以中基层执行法官为主。候选人名单和详细资料将于8月底在新华社微信公号、新华社客户端、新华网、新浪网、中国法院网等网络媒体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公众投票。同时将邀请相关新闻媒体专家、法学专家对候选人提出专家评审意见。根据网络投票情况和专家评审意见,确定最终人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