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紫荆花开耀浦江2017沪港交流(双向)夏令营开营

来源:中国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7-06 23:28:09
时刻新闻
—分享—

  正逢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之际,为了使香港的青少年进一步认识祖国,加强沪港文化交流,由香港九龙西区各界协会主办,香港民政事务局、香港青年事务委员会协办的2017年沪港交流(双向)夏令营于7月5日在上海正式开营,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今年将有香港15所中学共约200名师生于7月5日至10日前往上海开展为期6天的参观、拜访和交流游学活动,上海的学生们将于8月25日至29日到访香港。

  作为此次沪港交流游学团的团长,经纬集团副主席、上海紫荆谷·跨境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陈亨利先生于7月5日来到浦东机场与统战部等领导一行欢迎此次游学团香港师生们的到访,并出席了当天下午位于浦东洋泾中学举行的开营仪式。

  面对这些朝气勃勃的中学生们,陈亨利先生表示自己作为一个出生在香港, 在国外长大, 2008年开始在上海工作的80后,由于工作的原因, 经常往返香港与内地,能亲身感受到香港与内地之间彼此的了解与合作不断加深,为了更进一步增进两地青年一代的交流,自己非常荣幸能再次担任游学团的团长引领香港的青少年们从多方面、多角度的了解上海,亲身感受到日新月异的建设步伐、科技发展的突飞猛进、品味国际化大都市的魅力、领略到祖国的日益强盛,开拓视野。

  陈亨利认为,过去20年“一国两制”为香港保持国际化的活力,这是 “天时”;背靠内地14亿人口庞大市场,面向国际,这是 “地利”;双创大潮之下,一批批的香港青年才俊到内地交流创业是 “人和”。香港在国际的竞争优势在于背靠祖国,香港青年人正逐步成为香港社会的主体,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香港年轻一代必须要了解祖国,才能更好地面向世界发展自己。希望各位团员此次能够亲生去感受,用自己的眼睛看,用自己的耳朵听,用自己的心来感受实际情况,辩证、发展、全面地对中国的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等各方面要有深入的了解,并将自己的感受带回香港,成为两岸发展的桥梁。

  国家“十三五”规划特别提到“支持港澳中小微企业和青年人在内地发展创业”并出台了相关支持政策,为此,香港中国商会牵头,联合多家香港和海内外华侨华人相关协会及香港经纬集团发起成立“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以实际行动支持香港青年人更好、更有成效地在内地发展创业,得到香港各界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国家12所顶尖高等院校的全方位合作,将“紫荆谷”打造成为国家科技创新的“东方硅谷”,成为传统产业创新的高端平台。

  据悉,经纬集团旗下的紫荆谷·跨境通香港购平台“HKshop.com”已于7月1日正式上线。香港购平台是紫荆谷·跨境通全球馆计划的第一个落地平台,是紫荆谷·跨境通平台充分发挥集团优势的一次全新尝试,HKshop.com香港购平台将打造国内最大、最权威的地道港货购物平台,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快捷便利的一站式购物体验。

  港人爱港,更爱祖国,陈亨利表示,对香港未来的我们非常有信心,香港一定能够保持长期繁荣稳定, 香港各界应该更好地团结起来,沪港两地已经有过非常多的合作与交往,相信今年的上海游学团一定会满载而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