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京:6日将有暴雨及短时强降水 需防次生灾害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元锦 编辑:何冰 2017-07-05 22:52:0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气象台5日傍晚发布预报称,5日夜间至7日,京津冀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大部分地区为中到大雨,局地可达暴雨到大暴雨。降雨初期对流较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郭金兰称,5日联合中央气象台、河北省气象台、天津市气象台和驻京部队相关单位的天气会商认为,此次降雨特点“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短时雨强较强”。

  根据目前观测,北京地区降雨的开始时间为5日后半夜,最强降雨时段出现在6日午后到前半夜,7日凌晨降雨逐渐减弱结束。大部分地区过程累计雨量“大雨”到“暴雨”,西部山前及北部地区局地降雨量可达“大暴雨”。

  据介绍,预计本次过程的降水总量不会超过今年“622”暴雨过程,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降雨前期大气层结不稳定,易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部门提示,必须注意强降水带来的影响及其造成的次生灾害,尤其需注意防范山区强降雨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市民请不要前往山区危险地带、河道、地质灾害隐患区域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新闻频道首页